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1.繁星

2011年1月3日

我進營了,就像黑夜落幕成日光,一個或平凡或重大的日子。我進營了。

我不經意瞥見父母擔憂的愁容,這個孩子要離家這麽久。我不斷微笑,並迴避他們的眼神。更不敢透露,其實還有那麽一些不想去。只是,終究還得成長啊。



 9.30在Stadium Paroi, Negeri Sembilan集合


巴士上一片沉寂。睡的睡、按手機的按手機; 大家心裏都有共同的隱憂,和不捨。


上巴士時我趕緊找個華裔朋友湊去他身旁——Edwin。初識他是一個木訥不多話的人。我不斷地開話題聊生活聊心情,甚至還聊出營后的計劃。在搖晃的巴士上結識了旅程的第一個朋友,一切是那麽不期而遇。我們並沒多想參加國民服役,但最後還是相聚在一起。一個人走著的路上,忽又多了一位友人同行。我想這段日子不會太難走的。以自己天生阿Q精神加上多嘴好説的個性,絕對不難行。

約莫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后,終于抵達有點三旮旯的地方——Kem PLKN De Bana,Jempol,Negeri Sembilan。



終于有機會見識所謂國民服務的設施,不能說完美但總算完善。



用過午飯後,我們便到報到處報道,把所有表格與資料提呈上去。



處理好后便到Balai Kita(輔導室)填另一份領取睡具的表格。



之後就到Logistik(倉庫)裏領取衣物和用具。衣物包括:2件軍裝(Full Celoreng)、2件Inner Celoreng、2件班服(Baju Kelas)、2件運動衣(Baju PT)、2件毛巾、皮鞋、皮靴、運動鞋、軍帽(beret)、軍褲帶、2條橡皮筋。服裝遲些再介紹。作爲過來人,我覺得參與國民服役的學員並不需要多帶衣物,這裡給的已經夠塞滿一個櫥了。在這裡,只有晚上能夠穿便服(Pakaian Awam),其餘時間都要穿所指定的制服。


當然還有讓wira們害怕的——剃頭發。(男生稱wira,女生是wirawati)


     
回到宿舍后便開始整理一切行李,熨上課的衣、洗澡、休息。從此的三個月,我便稱爲B14,組別是Alpha。


 
第一天的行程不滿,一切盡在用膳與休息閒游走。晚上教練訓話時說,我們從大門踏進來時皆只是“0”,而踏出大門后便是一大轉變。

想想也是,三個月内就讓自己靜靜的成長。雖然還有不適應的地方,但一切總在歷盡風雨后嘗盡甘甜不是嗎。我如此期待。

晚上召集點名(Roll Call),以確保沒有學員逃走或失蹤,每晚臨睡前都得如此。我擧頭仰望星空 ,綴滿了一顆一顆小星,小王子會不會住在那一頭對我微笑呢?而我相信,每顆星都是上帝給我的祝福和所有家人朋友給予的鼓勵和加持。一切都會更美好的。



後記:結識了一群朋友,他們圍在床邊吹水説笑。相信三個月内我們將相處得更美好。今夜好眠。

2 則留言:

  1. MPBSE 12th Model Paper 2021 is released by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adhya Pradesh. The board releases the question banks for Hindi, English, Biology,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Accountancy, Business Studies, etc. MPBSE publishes the MP board Class 12th sample paper based on the syllabus, candidates must have gone through the syllabus thoroughly to be able to solve the question bit MPBSE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By attempting MP board Class 12th question paper the candidates will get familiar with the paper structure like type of question asked, marking scheme, etc. also, they can increase their writing speed. MPBSE will conduct the final exam for Class 12th from 01 to 18 May 2021.

    回覆刪除
  2. Madhya Pradesh Board MPBSE Last Years Previous Year Question Papers for Class 12th all Subjects MP Board MPBSE Last Previous Year Papers for Class 12th all Subjects with Solutions MPBSE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Free PDF Download MPBSE 12th Maths Previous Year Question Papers MP Board Plus Two Science Previous Year Question Papers Madhya Pradesh 12th Class Social Science Previous Year Question Papers. MPBSE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MP 12th Previous Paper 2021. MP BSE 12th Model Questions Papers Blue Prints Download 2021.

    回覆刪除